我們催淚的本事和搞笑是一樣一樣的
source: nownews.mnonm.org

一直以來,趙本山和他的弟子們給觀眾的印象除了搞笑,還是搞笑。然而趙家班如果要轉型玩催淚,那還真讓人有點好奇——上週五,本山傳媒出品的新劇《櫻桃》舉行了首播發佈會,該劇將於本月18日登陸山東衛視全國首播。記者在發佈會現場瞭解到,趙本山、小瀋陽夫婦、宋小寶等一眾趙家班成員將在劇中上演各種苦情、催淚戲碼。小瀋陽夫婦表示:「我們要證明,我們趙家班這些二人轉演員催淚的本事,和搞笑是一樣一樣的。」

趙家班這次玩苦情

《櫻桃》講述了一位智障母親艱難撫養一名棄嬰的故事:在一個貧困的小山村,跛腳的葛望(宋小寶飾)和智障女櫻桃(沈春陽飾)結婚了,婚後,喜歡孩子的櫻桃撿回一個女孩,取名紅紅。但卻遭到以小舅子(小瀋陽飾)等親人的欺負和虐待。為了養育女兒,櫻桃費盡周折備嘗艱辛,誰知女兒懂事後卻嫌棄起了智障的母親,甚至將其扔到大山裡。最終,回到生父身邊的一系列遭遇終於讓紅紅意識到「傻媽」櫻桃對她深深的愛。

《櫻桃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,此前曾被拍攝為同名電影。然而趙家班集體參演這麼一部苦情的劇集,難免讓人心生忐忑:不管是宋小寶詼諧的樣貌還是沈春陽逗樂的圓臉,似乎都與催淚的氛圍不搭調。令人意外的是,在現場播放的片花中,沈春陽完全融入了角色——她演活了一個反應慢、動作遲緩、做事「一根筋」的農村婦女;宋小寶也不再耍「寶」,而是成了一個與命運抗爭的鄉下男人;小瀋陽飾演的無良小舅子更是讓人恨極;趙本山也一改平日裡豁達幽默的形象,演起了一位深沉的農村老大爺。

本山欽點演員劇本

《櫻桃》的導演王振宏透露,他當初只是相中了沈春陽,沒想到跟趙本山說起這個事兒時,對方一下子就決定所有趙家班的演員都參與演出:「第一次找到本山老師,其實是想和他談價格,但本山老師說他其實一直想找個機會給弟子們正名,證明二人轉演員不僅能演喜劇,還能演苦情戲。」王振宏說:「本山老師告訴我,咱要整就整大的,我們也需要這樣的本子轉轉型。除了沈春陽和宋小寶,其他演員我都給你出了,我和小瀋陽也去。」

王振宏曾有過猶豫,「本來找二人轉演員演苦情戲就很冒險,也很大膽。而且本山的認真讓人驚訝。每天12點半以後,他找我來談劇本,談演員,一談就是20多個晚上。為了這些徒弟,他沒少下功夫。」

沈春陽

想回歸家庭

沈春陽也在發佈會上告訴記者,此次飾演一個善良的智障母親讓她倍感壓力:「拍攝前,我每星期都去瀋陽的精神病院體驗生活,智障的人很不好演,演得不到位,看著假;演過了,觀眾難以接受。」但沈春陽透露,為了和小瀋陽的感情,她願意犧牲自己的影視之路:「挺感謝師傅給我這個機會,但我真的想收山了,這可能是我最後一部戲,家裡能出來一個名人就挺好的了。」

對話小瀋陽

「工作上聽師傅的

生活上聽老婆的」

昨日,記者與小瀋陽也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。對於「二人轉演員能不能演好悲劇」、「紅了之後跟老婆的關係如何」等焦點話題,小瀋陽也一一作了回應。

記者:你對自己老婆這次的表現怎麼看?

小瀋陽:90分,春陽她演得挺好的,我看好她。

記者:她說要收山,你支持她的決定嗎?

小瀋陽:啊?不知道啊,剛知道。如果她決定了,那是她個人的想法,她想好的事情,我都盡量支持,但是我感覺她挺熱愛表演的,而且她也確實挺適合演戲的。如果她退出,我感覺那一定會是觀眾的遺憾,我相信觀眾是認可她的。

記者:怎麼看待二人轉演員轉型苦情戲?

小瀋陽:師傅一直都有這個想法,我們天天在台上給觀眾逗樂,但其實我們並不是天生的喜劇演員,一方面,二人轉演員雖然文化不高,但都很有才;另一方面,每個二人轉演員都出身很苦,都有很坎坷的經歷,這是其他演員無法比擬的。

記者:本山老師曾說「小瀋陽就像是春陽的孩子」,師傅的形容你認可嗎?

小瀋陽:這就是師傅的一種比喻,我也承認她對我的幫助和照顧確實很,而且她是一個很有思想,很有想法的人,師傅挺看重春陽的。

記者:師傅這麼看重春陽,你會感覺壓力更大了嗎?

小瀋陽:沒有,現在沒有壓力。時間這麼久了,也會有成長。何況工作的各方面有師傅安排,生活上也有春陽把關,我沒有什麼壓力,過日子唄,挺好。


source: nownews.mnonm.or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niacamp 的頭像
    taniacamp

    taniacamp的部落格

    tania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