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朝被模特 杜甫求封殺
source: nownews.mnonm.org

90500 2012040212074817Ur1 一朝被模特 杜甫求封殺

各種被惡搞的杜甫

杜甫,生於公元712年,卒於770年,字子美,號少陵野老,唐朝大詩人。近期職業:著名插畫模特,被後人稱為「詩聖」。今年是他老人家誕辰1300週年,他最近有點忙,忙著給大家當插圖的模特。據說人教版高二《語文》(必修三)課本因此脫銷了。

45度仰望怎能不紅?

作為模特的杜甫,教會了我們什麼呢?這是一個攝影角度的問題。杜甫之所以成為萬用模特,撇除已有知名度和走紅偶然性不說,根本原因在於他的角度太經典了:側面,仰望,四十五度。網上資料這樣介紹半側面人像:「它比正面人像顯得更為活潑、自然,富有變化。」杜甫完美詮釋了這一點。

網友根據流行文化或者惡搞的趣味為杜甫設置各種場景。插圖奇葩百出,大是反其道行之,有摩登的、幼稚的、偽娘的。但蒼天啊,為什麼要把李白杜甫說成在一起呢?「讓我放假見李白」、「李白帶我回家」、「李白,我們去放風箏吧」……但回想一下今天的韓寒和郭敬明,優酷和土豆,也算是惺惺相惜吧。

不過說到詩人本身,李白是浪漫的,杜甫是現實的。但杜甫絕不失為一個想像力肆意且細膩的藝術家。而且他自稱「為人性僻耽佳句,語不驚人死不休」,若看到同學們這些圖,他老人家該是歡喜多過氣憤吧。

三棲全能怎能不忙?

杜甫很紅,也很忙,除了插畫還要接拍凡客廣告與擔任流行樂主角,廣告、歌曲、插畫,三棲全能怎能不忙?@新浪湖北:我不是唐僧,也不是重陽,我不是和尚,也不是道長,我愛喝酒,更愛寫詩,微博格式,我最擅長,我是杜甫,人稱詩聖,我在Weibo.com,笑看你們說我很忙……

畫畫還不夠,童鞋們還改編了流行歌曲。@未央歌虛年:《最炫杜甫風》———你是我身邊最美的李白,天子呼喚也不上船來。悠悠地唱著最炫的杜甫風,讓詩記錄大唐的興衰。我是你課本最美的男孩,我千變萬化就是讓你猜,悠悠地唱著最炫的杜甫風,是語文課本最美的姿態。

還有另外一個版本。@風雨歧路人:「最炫杜甫風」開元的盛世是我的愛,幽幽的蓬門今始為君開。什麼樣的美酒更呀更開懷,什麼樣的茅屋最耐大風拆。蕭蕭的落木從天上來,錦官城奼紫嫣紅一夜花成海。火辣辣的泰山是我們的期待,一路若喜若狂妻子愁何在,我們要愁就要愁得更悠哉。

最後,化用杜甫兩句詩來概括他作為模特取得的巨大成就:「圖不驚人死不休,天下網民盡歡顏」。


source: nownews.mnonm.or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niacamp 的頭像
    taniacamp

    taniacamp的部落格

    tania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